您的位置:主页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运营实习生经常加班吗?

新媒体运营实习生经常加班吗?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5-03 20:41 浏览次数:

  3月30号刚入职新工作,一直到今天,基本没有休息过。什么周末、清明三天假,全都搭进去了。尤其这几天周末两天写了三篇稿子,周日晚上要追常州毒学校的热点,一直弄到夜里三点多(腿好软,谁来给我一罐啊喂!)

  所以,清明节三天我做了啥呢?不仅追了热点,还要达到多少阅读量,三天假期比上班还苦逼。【插播一条吐槽:所以找到一个能有正确营销思维,懂得阅读数和转发数都是浮云的boss是多么重要!而就我找工作的经验来看,这种老板真的太难找了( ﹁ ﹁ ) ~】。然后还在大半夜心血来潮要借清明节热点送礼物,整整三天都在码字,大半夜想方案,到处找渠道引流刷阅读。从此就预料到以后的节假日都将是我的祭日,以后我的人森只有清明节[微笑]

  这两天常州外国语学校的事件大家都知道吧,就是名校违规建在危险污染物超标10万倍的化工厂旧址上,导致600多名学生入院,500多学生身体异常,有的甚至查出白血病和癌症。

  前文已交代我们老板是有热点必追的,于是在周六加了一天班写了2篇文章以为周日可以放松一下的时候,我又不得不垂死病中惊坐起继续追热点。

  又由于我们是做教育行业的,有很多学校和教育局的客户,所以不能得罪他们。所以我不能说我想说的话,挖空心思写了一篇强势为教育局和zf部门洗白白。

  好,我周日晚上11点多,boss临睡前跟我说可以了,只要在小小修改一下就可以了,标题起的非常好,我当时的标题是《震惊!愤慨!校址临近化工厂,500名学生身体异常 有人查出白血病》。说完就睡了,我继续修改熬到3点。

  由于改文太投入,基本上一夜失眠。安慰自己,今天文章发出去之后,可以小小休息一下的。蓝后,人生总是充满那么多未知。第二天一早,全都变了,说我文字太肤浅,没深度,语句太咆哮,现在大家都是很愤怒的,所以我要用很温婉冷静的语气去安慰家长和学校。(卧槽,这么伟大的事业,我这种lv1层级的小编能做出来,还在你手里被你neng?)我当然不敢说,哭着打了一个好字。

  好嘛,立场确定了,我又拖着通宵昏沉沉无力的大脑和软软的双腿和抖抖的小手改了一整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30,中间又被反复的要求改了4次。最后改出来的文章,我自己都不想看了。完全不是我想说的话。被污染的学校不做键盘侠,我们只做能做的(最后标题改成了这种性冷淡,大家可以戳进去看一下我呕血两天neng出来的成果)昨天下午终于特么的发出去了。

  不管何时何地,一个热点炸出来,你都要给老子爬起来追热点。被热点虐,被老板虐,虐完还要到处找路子艹阅读量。

  回复里有个盆友说“既然都不能说你想说的话,那你为什么能确定这就是你的目标?”其实,不管是做什么工作,你都会受制于老板,受制于公司的立场不能说你想说的话(而且就算是自由职业也并不自由好嘛!)。我当然也想说自己想说的话,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想做的事就拒绝,但是我还没有那么吊啊,我还没有那个本事。而本事需要多年的磨练和实践。

  很多时候我都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一个人完成选角度、找资料、找图片(没有头绪到处乱找的)、修改、排版的全过程。但是文章的力度和气势都打不到自己的预期,所以经常是花了很大心思的文章,却没有几个毛人愿意看。so,我不幻想一步登天,也没资格抱怨工作艰难、老板傻叉,我只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10w+文章刷屏,我会羡慕嫉妒,但更多的是惭愧,为什么我自己做不到,为什么我写的东西那么屎,反应那么迟钝。

  所以,虽然以上说了很多新媒体的苦逼之处,但是我内心是火热的。每次写完一篇文章和看到后台增长数据的满足感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舔屏仲基欧巴能代替的。

  一路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成长,低头有坚定的角度,抬头有坚定的方向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因为评论里的小伙伴认为这样的加班力度太大,是不正常的,只是给自己徒增“我很忙,很努力”的yy而已。揣度大家是从我这么鸡血的言辞中看到一个焦躁,迷茫,蒙着眼罩只顾往前冲的呆萌( 论自恋,谁还能比得过大天秤→_→ )傻狍子?

  1、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刚刚加完班,所以情绪比较停留在加班的时刻。恩,这样的加班状态不是每天,一直。这个周末我就正常休息了的。所以请各位想入职新媒体的小伙伴不要被我这番吓跑了QAQ

  2、额,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最讨厌卖情怀。所以我不是为自己营造一个“看上去很努力,看上去很忙碌”的自我麻痹假象,给自己下。

  3、谢谢小伙伴们提醒。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目标,不是焦躁狂热。最后我当然不相信确定敢拼一定赢,能忍天会亮。但是我知道,敢拼未必赢,不拼一定死,能忍天也黑,总比死了强。